•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举行换届大会(2016-4-5)

    编辑日期:2016-04-05 16:55:40 来源: 东莞报业    

        本报讯(记者 曹丽娟)3月30日,东莞市质量协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近350名会员出席会议,选出新一届会长及秘书长。

        “第三届理事会成绩突出,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市质监局局长罗晓勤表示,“尤其是在质量技术人才方面的培训,内外交流、申报政府重大科技项目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工作上,获得政府与会员的好评”。罗晓勤说,市质量协会在推动东莞企业参与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协会也逐步成为推动东莞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记者了解到,该协会近来组织各种形式赴企业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做法,不断加大质量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法律、工业工程管理、质量控制方法及质量管理等相关培训。五年来共举办培训50场,培训人员6216人。

        此外,该协会还联合市质监局举办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自评培训班,从2013年开始共举办11期,培训首席质量官专业人才884名,推动了全市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其中不少企业导入了先进的管理模式,如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参加了政府质量奖的评选,获得了市和省的政府质量奖。

        新一届会长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继续为东莞经济转型出力献谋,特别是在质量人才的培育、培训和现代化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的推广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市质量协会成立于2000年,该协会是东莞市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的第一批单位,现已承接了市质量专业人才培育和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