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质量提升”——市质量协会举办主题年会(2016-1-22)

    编辑日期:2016-01-22 16:50:41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2016年1月19日,东莞市质量协会举办了“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质量提升”主题年会,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与会员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的历史时期质量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市质量协会会长曾映民出席年会并发表新年致辞,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主持。

        “全球经济依然并不平静,各类潜在风险相互交织,各界众说纷纭。希望“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质量提升”年会,能让企业得到启示、打开视野。从中有所启发。”曾映民表示。

        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长明在会上发表了“发展智能制造,助推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王长明表示,该公司自上市以来,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并在智能制造、机器换人等多个环节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成为“东莞制造”的示范企业。

        记者了解到,专注精密构件制造的东莞劲胜正推进智能化改造实现无人工厂。这家企业的客户包括三星、亚马逊、索尼等知名企业。据预测,整个项目投入运行后,企业生产效率提高2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0%,不良率降低30%。王长明表示,东莞劲胜在2012年获得东莞市的政府质量奖,在第二年还获得广东省的政府质量奖。

        而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前副总裁周庆明则向会员代表分享了题为“管理如何在企业落地”的演讲。据了解,周庆明多年来负责收费公路营运的业务管理以及公司质量体系管理和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一直致力于现代企业组织管理理论的研究以及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中国企业组织的导入及应用。他在演讲中分享了企业如何通过实践德鲁克思想、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以推动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丰富理论知识及实战经验。

        而对企业人力资源和生产运营品质管控有着深刻研究的胥泽林则带来了“解决中小企业质量人才困境之道”的实用演讲,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胥泽林现任东莞市金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历任国有企业、港资企业、美资企业、民营企业高管,对企业人力资源和生产运营及品质管控有深刻的研究。他在演讲中分享了如何进行企业资源和体系整合,以及各种对品质管控体系推行的见解、方法和企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