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以标杆示范促企业转型升级

    东莞市质量协会“企业面对面”活动走进华美食品

    编辑日期:2022-07-15 17:32:35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标杆企业具有强烈的榜样和示范作用。通过参观质量标杆企业,我们希望各会员企业能够对标先进,发现企业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学习他人先进经验,持续改善提升完善,推动企业发展全方位提升。”在7月14日开展的会员代表参观质量标杆企业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的活动上,东莞市质量协会负责人如是说。

      7月14日,为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帮助会员企业改善提升,东莞市质量协会组织了一场企业面对面活动。通过此次赴广东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来自东莞市质量协会的50多名会员企业代表均各有收获,对华美食品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洁净的自动化生产线、出色的企业运营感到由衷佩服,大多数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自身发展与标杆企业有很大差距,未来要千方百计加快追赶步伐。

      参观自动化生产线

      当日下午,50多名企业代表来到华美食品位于东莞茶山工厂,先后参观了华美食品月饼、华夫软饼、蛋糕现代化生产线。这三条生产线是华美食品着力打造的工业4.0生产线,是华美主要的智能工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进口生产设备制造出来的产品,工艺更为标准,产品品质卫生、稳定、安全,同时大大缩减了人力成本。

      参观代表们通过企业的参观走廊,透过玻璃直面工人现场生产。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解说,华美食品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控、操作规范、产品检验、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企业文化等给会员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交流企业运营

      会员代表还参观了华美文化体验馆。在这里,参观的会员代表了解到了华美食品的发展历史,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月饼传统制作技艺,华美食品的产品系列,以及华美食品获得的诸多荣誉,同时,会员代表们还在这里品尝到了华美食品的经典产品——月饼,华夫饼,欧麦咖工房制作的咖啡和烘焙产品。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不少企业代表纷纷与华美食品负责人交流、探讨,学习华美食品自身如何提高“免疫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如何持续强化自主品牌建设,推动品牌升级,提升品牌“美誉度”;以及如何降本增效、做好财务管理、进行逆势投资等企业运营方面的经验。整个交流过程,十分热烈、和谐,又充满思想的碰撞。

      据悉,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是集上游供应链及下游分销体系为一体的烘焙企业。旗下企业包括东莞华美、湖北华美、欧麦咖工房烘焙连锁等生产企业及终端销售体系。华美集团旗下的华美食品是以月饼、饼干、糕点等食品产销为主的烘焙行业企业。拥有东莞、湖北、北京3个厂区,自动化生产线数十条,占地面积共约30万平方米,月饼日产能超350万个,饼干日产能达120吨以上。目前,华美集团旗下品牌已经有“华美月饼”“牛奶搭档”“每日粗粮”“华夫软饼”“脆蛋糕”“牧林蛋糕”等优质产品,常年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华美食品是“中国烘烤最具竞争力十大品牌”“中国月饼十强企业”“全国糕点月饼质量安全优秀企业”,华美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