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组织开展叉车安全“进企业”系列公益警示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编辑日期:2022-05-05 16:49:43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市局组织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艾佰特技能培训中心分别在东城徐福记食品、莞城科技园和望牛墩泰昌纸业开展了3场叉车安全“进企业”公益警示宣传教育培训活动,16家企业的130余名叉车安全管理人员和叉车司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小班互动授课的方式,播放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典型叉车安全事故视频,通报了行业领域常见的违规违章操作行为及其危害,与参训学员就事故发生原因、如何预防事故发生、如何提升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培训还结合参训企业特点,对叉车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规定以及叉车驾驶、装卸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本次培训让参训人员直观感受到了违规违章操作叉车的潜在危害,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安全意识水平,培训效果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505145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