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召开旅行箱包、移动电源和电源适配器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

    编辑日期:2022-04-24 14:54:47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4月19日至4月20日,市局召开旅行箱包、移动电源和电源适配器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集中约谈培训会议。市局质量监管科、东莞市质检中心、相关分局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约谈会。

      本次约谈培训对象为2019年以来各级各地组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不合格的旅行箱包企业和移动电源、电源适配器生产企业。会上,市局质量监管科通报了旅行箱包、移动电源和电源适配器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宣贯了《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工作要求,明确了监管工作措施,并指导企业签订《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东莞市质检中心专家详细分析了旅行箱包、移动电源和电源适配器等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指导措施和建议,并现场解答企业的技术疑问,帮助企业解决质量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企业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提升质量控制能力,积极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各分局要靠前服务,督促帮扶好企业整改到位,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422114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