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参加全省叉车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日期:2022-04-18 16:20:46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4月15日,省局组织召开叉车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今年来我省发生的叉车事故情况,部署下一步全省叉车安全监管工作。市局黄海明总工程师,特种机电设备科相关人员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叉车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局套开贯彻落实会议。黄海明总工程师结合省局会议精神,对我市叉车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我市叉车安全形势稳定。一是要布置开展企业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纠正叉车司机习惯性违章行为。二是要督促企业加强叉车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要求企业经常性组织观看叉车安全警示教育片及叉车典型事故案例,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要开展叉车事故单位“回头看”专项行动,对近5年来发生过叉车事故的单位及周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从严打击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持续下沉企业开展督导检查,了解市局工作部署是否真正落实到企业班组和一线,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五是要发挥叉车销售单位、租赁单位及龙头使用单位力量,共同参与叉车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叉车安全监管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8152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