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道滘】:分局开展“九号查酒”夜查行动(2021-10-15)

    编辑日期:2021-10-15 15:38:4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压实酒类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辖区内酒类食品经营秩序,近日,道滘分局联合镇公安分局开展“九号查酒”夜查行动,严厉打击涉酒类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酒类食品安全。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分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总结前期监管经验,在每月定期开展“九号查酒”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联同镇公安分局成立酒类夜查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与分工,推动开展“九号查酒”夜查行动。通过将定期检查、飞行检查与专项夜查监管执法模式有机结合,有效提高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大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减少监管盲区。

      二是开展“日+夜”专项检查。白天检查以各大商场超市、酒类专卖店、大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夜间检查以酒吧、清吧等为重点区域,实现对辖区内各类酒类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查。以洋酒、啤酒、散装酒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检查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经营许可,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制度要求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酒类、经营无合法来源酒类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酒类销售单位52家次,餐饮单位34家次,其中夜间检查餐饮单位7家,立案查处5宗。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引导。通过媒体跟踪报道专项行动,并在“魅力道滘”公众号平台发布“九号查酒”相关报道,有力提升社会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加大对酒类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严格依法诚信经营,按要求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警示标识,营造多方协同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