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虎门】:分局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2021-9-23)

    编辑日期:2021-09-23 11:09:0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虎门分局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认真组织辖区内20个农贸市场有序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有效构建快检筛查网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系统部署推进。农贸市场是食用农产品流通的重点场所,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将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经费列入镇财政预算统筹,并作为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分局主动协调,将原食药监快检室整体搬迁至分局办公大楼,投入专项经费进行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积极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采购工作,结合实际情况选取食安天下(广东)食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日常快检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内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规范落实。分局按照市局相关快检工作指引和任务分配表,结合本地实际,严格督促第三方检测机构落实上级部门规定的快检品种、批次、检测方式等要求,规范开展快检工作,并要求各农贸市场在场内电子显示屏或显著位置公示当天快检结果,强化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全镇完成食用农产品政府快检5.74万批次,合格率为98.8%。对快检结果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分局第一时间通知经营者暂停销售并依法处置,同时对涉事经营者3日内进货的同一品种再次进行快检,并根据检验结果依法处理。今年以来,分局共送达《食用农产品快检不合格结果告知书》23份,处置不合格产品770.89公斤,快检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有效发挥。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分局通过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及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和普及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同营造关注和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分局共开展“你送我检”活动1次,检测样本80份,合格率100%,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