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开展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共建共治调研

    编辑日期:2021-09-07 15:52:37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深入了解东莞医疗器械产业现状,及时解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9月3日上午,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开展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共建共治调研。市局周穗杰副局长、医疗器械科有关人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广东博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看公司展厅,召开交流会,深入了解企业产品领域、发展规模和产业地位。随后,来到东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座谈听取协会建设和医疗器械共建共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与会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突出困难。

      陈锡稳局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我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品牌战略、知识产权专利保护、专利标准化、许可服务和质量监管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创新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医疗器械企业要紧抓发展机遇,以更大的努力推进科技研发、推广创新成果,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提早谋划专利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围绕知识产业保护、标准化建设、品牌战略实施、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等方面做“文章”,立足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产业、服务监管的社会共建共治宗旨,大力推动我市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平台建设;市局要立足自身职能,以监管促发展,采取多种针对性举措,为东莞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615545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55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