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以数字智造标杆为引领 深入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东莞市质量协会“企业面对面”走进理光智造

    编辑日期:2021-07-21 10:38:37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近年来,数字化技术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日益加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提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同时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在这一新的形势下,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为促进会员企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更好地改善管理、提高效益、提升发展质量,以适应未来的数字化智造趋势,2021年7月16日,东莞市质量协会联合中翼科技,组织60余家企业高层开展“企业面对面”活动,赴凤岗镇理光创想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理光创想制造,背靠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理光集团,是数字化精益制造管理的典范,它在转型突破的过程中,实现了企业数字化与精益制造的完美结合,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造工厂,是企业管理提升和数字化成长的楷模。

      参观数字标杆

      7月16日上午,东莞市质量协会组织60名企业家高层开展“企业面对面”活动,来到位于东莞凤岗镇的理光创新制造工厂学习提升。在经过简短的欢迎仪式和理光智造的企业简介后,企业家们在理光智造高层的带领下分为4组,参观了理光创想智造工厂展厅和标杆生产线。在理光高层的解说下,企业家们深入了解了理光的管理模式、数字营销、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理念和成功经验,全面了解了互联网+大数据的工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在理光的成功发展及实践。从智能仓库,到精益物流、SMT车间,再到精益单元标杆车间,一路上解说人员,精心讲解、重点展示、耐心答疑;企业家们兴致盎然,仔细倾听、细心查看、亲身体会理光的精益管理和数字化制造之路。此外,企业家们还实地感受了理光的企业文化和精益人才培养方法论。整个上午的行程十分紧凑,企业家们都感觉收获满满,对精益管理与数字化制造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

      研习提高升华

      中午12:50,东莞市质量协会“企业面对面”活动的研习之旅正式开始。60位企业家顾不得休息,全部出席了精益数字化制造学习研讨。此次研学提升的前半部分由来自理光创想智造的精益管理及数字化专家姚艾林系统讲解了理光的数字化制造。他的讲述内容包括大数据与现代人工智能、理光大数据活用的推进尝试与经验、理光数字化制造的领先性、理光数字化智造的案例、数字智造引入的失败案例等等。在研习提升之旅的下半场,由我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管理专家、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专家成员孙德延教授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进行了专题分享。孙教授从辅导100多家企业规模化成长的经验中,主要分享了企业为何要进行数字化、企业数字化的误区、企业数字化的关键、企业数字化的一般路径与实施方法、理光数字化的启迪等方面的内容。孙教授的分享从战略牵引到运营整合,再到组织优化,从逻辑到数据数理数学,再到哲学,严密严谨而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十分精彩。孙教授的讲解让在场的企业家们眼界大开,他们对企业数字化的认识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孙教授精彩的分享结束后,还与在场的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部分企业家也在现场分享了整天参观学习提升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