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大朗】: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7-15)

    编辑日期:2021-07-15 16:22:5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朗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市场监管主责主业,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和市场监管业务的高度融合、相互促进。近日,大朗分局党总支被大朗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是加强执法监管,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做到“逢进必检”“每批必检”,对重点人员及产品环境做到100%全覆盖,今年上半年,共筛查从业人员1464人次,重点食品产品19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湿粉条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两超一非”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行动以来,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宗。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对全镇75家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及学校周边“严管区”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充分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控系统实施智慧监管,严把原料采购关、食材加工关、餐具消毒关;中考期间,分局对8所考点中学食堂及其周边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40家次,并由党员在考试期间驻点食堂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二是畅通维权渠道,切实维护群众消费权益。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以及分局的投诉举报热线,安排专人负责接收电话、舆情、来信来访等渠道转来的消费投诉举报。同时,积极推进辖区内的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升消费维权处置水平。以3.15消费维权服务日为契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对全镇13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各站依法处理消费纠纷的水平。今年来,成功调解投诉举报件452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3.25万元。

      三是优化服务方式,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继续落实注册许可“零见面”办理渠道,上半年完成邮寄办证结果3391件。扎实开展年报工作,2021年我镇完成企业年报22938户,年报率为96.73%,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年报率100.00%。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上半年,辖区共有1180家企业、479户个体户因通过地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175家符合约束条件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同时,积极运用信用正向激励,组织全镇135家企业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通过公示的企业有102家,其中新申请的30家,连续申请的7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