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大岭山】:举行2021年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活动(2021-5-31)

    编辑日期:2021-05-31 16:55:2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25日,市局联合大岭山镇政府在大岭山镇领尚购物广场举行2021年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活动。大岭山镇党委委员蔡俊锋,市局特种机电设备科负责人,东莞检测院、东莞市特种设备协会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以及镇市场监管分局、应急管理分局、消防大队、网格中心、各村(社区)负责人,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商户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演练开始前,蔡俊锋委员、市局特种机电设备科负责人分别致辞,分析了当前电梯使用安全形势,并提出了电梯安全监管相关工作要求。此次演练模拟了在乘客脚趾被自动扶梯夹住和垂直电梯停运困人的场景中实施救援及故障排除的场景。演练结束后,东莞检测院工程师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指导相关单位完善应急救援制度。

      本次演练有效提高大岭山镇电梯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靠性。下来,分局将继续加强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特种设备安全应急能力与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531093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