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石龙】:分局“四加强”推进计量监管(2020-9-23)

    编辑日期:2020-09-23 15:24:38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石龙分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计量监管工作。

      一、加强业务学习铸合力。针对监管人员从事计量监管工作时间不长、经验不足的情况,分局在计量监管业务学习上狠下功夫,通过积极参加市局的各类培训、精细厘清市局下放的监管事项、深入学习计量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迅速熟悉监管业务流程等方式,全面夯实分局在计量监管上的工作基础,强化计量监管主体力量。

      二、加强宣传培训造氛围。分局向辖区内的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制配企业等有关单位派发《诚信计量承诺书》共50余份,督促企业落实消费承诺。积极动员辖区内企业参加能源、集贸市场等方面的计量培训,明确企业责任,提升相关单位计量管理水平。并且通过新闻播报、微信公众号、商圈广告显示屏等媒介,以工作实例、口号标语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我国计量法律、技术、服务等知识,打造计量科普之窗,营造精准计量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执法检查强监管。分局严格按市局工作部署,对辖区内的眼镜制配场所、集贸市场、加油站等30余家计量单位进行监管执法,对照检查事项,严格审查计量单位的计量行为,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依法责令改正,对情节严重的,立案查处,促使企业紧守法律红线,保证依法依规经营。

      四、加强沟通指导抓服务。熟悉掌握辖区内企业计量工作的基本状况,深入企业指导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协助企业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对企业在计量工作中有疑问的,分局业务骨干积极提供解答和协助,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