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迎来中期评估(2020-9-17)

    编辑日期:2020-09-17 11:23:22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4日上午,东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汇报会召开,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东莞市副市长万卓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傅铁笔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梁华辉处长、焦新伟副处长、张晖二级调研员,东莞市副秘书长梁绍光,东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中期评估工作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市以汇报片的形式简要介绍了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党政同责进一步落实、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最严格的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突显、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形成、食品产业进一步壮大等成效。2018年、2019年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分别为76.70%、83.87%,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分别为99.60%、99.53%,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分别为75.85分、86.54分,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逐年提高。

      万卓培副市长简要介绍了东莞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他强调,在未来两年,东莞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绍龙副主任要求,评估各相关方务必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确保本次中期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中期评估目的和意义。二是严明要求,力求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创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确保中期绩效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三是总结提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食品安全监管中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为接下来的创建验收做足充分的准备。

      会上,专家组组长宣读了评估工作承诺书,并现场随机抽取了接受检查的片区和镇街。下来,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中期评估工作团队将通过资料审查、实地检查、暗访检查等形式,对我市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中期评估。

    QQ截图20200915152014.jpg

     

    QQ截图20200915152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