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寻味东莞离不开“舌尖上的安全” 市中小食品企业聚焦质量管理体系(2020-7-24)

    编辑日期:2020-07-24 09:58:3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_U8A9805_副本.jpg

      东莞阳光网讯  《寻味东莞》的爆红“出圈”,让美食成为了东莞继“制造名城”后又一个新标签,这使得食品安全的意义更加凸显。7月23日,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市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中小食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产品检验交流活动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协会旗下50家会员单位参与。

      肖亚非市长在今年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在强监管、保安全、扶产业、抓迎检上全向发力,加快把东莞打造成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_U8A9785_副本.jpg

      “食品饮料加工制造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要保证安全和高质量生产,必须加强企业的体系化建设。”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介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是市内最权威的检验机构,设施设备、检验能力以及管理体系值得企业借鉴与学习。

    _U8A9838_副本.jpg

      在市质量协会的带领下,50余名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到访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并与从事食品检验检测的专职人员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解先进的食品检测流程布局、设施环境、节能环保以及信息化管理等。

    _U8A9852_副本.jpg

      此外,本场活动还特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张映娜和华嘉食品有限公司品质经理王芳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就《食品检验和抽样的情况及质量管理体系介绍》与《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主题为一行人进行授课。

    _U8A9790_副本.jpg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企业对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认识。“公司曾在推行食品质量管理体系的过程中走过不少弯路,今天听了专家的授课后意识到企业自身存在的矛盾点,之后定将结合授课内容运用到实践中,相信我们的质量管理会越来越顺畅。”东莞市利明轩食品有限公司品质经理陈笠对记者说道。

    _U8A9774_副本.jpg

      今天的活动只是市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的起点。梁志成表示,接下来将在东莞10个镇街陆续推广“质量变革”活动,届时协会将为旗下会员单位提供品质管理、标准化建设和品牌宣传等培训项目为企业赋能,从而推动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