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城人社分局到市质协调研指导质量人才培养工作(2020-5-25)

    编辑日期:2020-05-25 11:33:46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4月下旬,东莞市人社局召开了“技能人才之都”专项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20年东莞将围绕“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优化技能人才培养结构,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品质,以保数量、优结构、提品质、增效用等四大措施为抓手,高质量完成 30 万人提升学历技能素质、技术工人新增 15万人。

       5月21日,为更好更精准地为东莞全社会培养所需人才,东莞市东城人社分局在局长王毅的带领下,来到东莞市质量协会进行调研,并指导市质协人才培养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东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介绍了质协的宗旨,以及近年来质量人才的培养情况。他说,一直以来,东莞市质量协会以推动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工具发展落地,促进企业组织变革,效益提升为己任,通过服务会员企业来服务东莞社会。近年来,根据社会需求建立了多支具有行业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队伍,经常性举办行业培训、专业培训,深入镇街定制培训,培训人才包括首席质量官、卓越绩效管理自评师,质量管理员等各种专业人才累计万余人,影响深远,深受社会好评。

      质协近年还着力发展东莞质量学院(网络),通过网络及直播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员工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技能。2019年,质协还获得了国家职业鉴定二级站的资格,可以对多项职业技能进行鉴定。

      为东莞企业的发展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王毅局长肯定了市质协近年为东莞质量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他鼓励市质协继续发挥专业性的行业组织深入联结企业和各类专家、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等优势,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东莞打造技能人才之都,推动全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东城人社分局认为东莞质协在质量人才培训方面具有完善的培训课程及雄厚的师资,具有严格的考核流程及标准且经验丰富,行业口碑较高,可将首席质量官、卓越绩效管理自评师申报为东莞市人才培训认证项目。对参与上述培训并考核通过的人员,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职业人才证书或职业认证,享受相关人才政策的支持。此外,双方还探讨了推动质量管理员成为储备认证培训项目的可能性及接下来双方的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