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多举措提升电梯安全管理和运行质量(2018-4-12)

    编辑日期:2018-04-12 21:13:42 来源: 发文机关: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近期,东莞检测院针对部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维护保养不善、部分电梯运行质量不高等问题,多举措强化服务企业能力,提升东莞市电梯安全管理和运行质量。

          一是做好公共宣传工作。参与“东莞市阳光热线”栏目问政活动,通过3月31日上午的“阳光热线”直播节目,接收广大市民的咨询及投诉,对广大市民提出的电梯安全使用问题予以解答,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二是重点排查隐患设备。安排资深检验师对市民投诉多的21台电梯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电梯轿门减速开关损坏、变频门系统故障、曳引钢带涨紧检测开关位置调整不当问题,立即联系维保单位及时跟进处理,及时解决电梯使用单位的诉求。

          三是积极开拓电梯技术咨询服务。应电梯使用单位要求,对东莞公安局电梯金属井架(井道)现状等问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与电梯使用单位积极沟通,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垂直度检测、金属结构的联接和锈蚀检测等,并为使用单位的电梯使用维修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意见,为其节省电梯维修费用,受到咨询委托单位的好评。

          四是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针对使用单位存在的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备不足、缺应急救援预案及措施、安全管理制度不完整等问题,督促使用单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使用单位电梯使用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