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省局召开全省质量技术监督认证监管工作会议(2018-4-4)

    编辑日期:2018-04-04 15:56:06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3月29日,省局在广州召开全省质量技术监督认证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以及全国认证认可工作、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全省认证行业监督检查情况,总结2017年全省质监系统认证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庄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5家单位在会上就加强认证监管、提升认证服务质量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省局认证处全体人员,各地级以上市质监局、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分管认证工作的领导和认证相关科(处)负责人,全省质监系统产品检验机构负责人、在粤受邀认证机构负责人、广东省3C指定实验室负责人,广东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专业委员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邱庄胜指出,检测和认证作为国家质量基础(NQI)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安全、促发展、助转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和质量强省中具有重大意义,必须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全省检测认证事业健康发展。全省质监系统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强制性认证改革、自愿性认证推广、检测认证市场整治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共同推动我省检测认证工作在新的一年上新台阶。他同时强调,当前正值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时刻,全系统要坚决服从国家改革大局,确保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确保全省质监系统认证监管队伍作风优良、廉洁履职。

        经过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会议确定了2018年全省认证监管领域8项重点工作:制定方案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进一步理顺全省认证监管工作体制;继续完善CMA资质认定工作体系;大力推进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积极推动自愿性认证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检测认证深度合作;加强认证市场有效监管;建立完善认证统计报告制度。

        广东是全国检测认证业务大省,截至2017年底,全省获省级CMA发证的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达2644家,检测业务营收达380亿以上;广东本省在册认证机构37家,在广东开展认证业务的认证机构119家,全省有效的各类自愿性认证证书已有12.89万张;广东本省具有3C认证资质的认证机构6家,3C检测实验室26家,全省有效的3C认证证书达14.7万张。此外,全省开展国际合作和业务互认的各类实验室在1000家以上。在全省质监系统共同努力下,2017年全省认证监管工作在规范CMA资质认定、加强市场监管、扩大社会宣传、深化粤港澳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