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8年第一期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骨干提升培训班在市质监局举办(2018-4-3)

    编辑日期:2018-04-03 17:13:21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朱立泉老师讲认识解决问题的管理工具

        3月28-30日,2018年第一期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骨干提升培训在市质监局开班。

        为继续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协助企业培养工匠型人才,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东莞市质量协会与东莞市机械工业管理协会在市质监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骨干提升培训班。

    唐苹老师讲成果材料的编写、案例分析及发表与评价

        对于这次培训,市质量协会梁志成秘书长给予了高度重视,他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工具起源于美国,在日本获得发扬光大,它在日企中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也一度为日本企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贡献。如今,我们在东莞企业中学习和推广QCC这一管理方法,是希望它也能帮助我们东莞的企业培养工匠型人才、提高技术攻关的能力、改善企业的管理质量,助力东莞企业做大做强。多年来一直推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管理工具的市机械工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梁小华深有感触地说,20多年来我们见证了许多企业在施行QCC之后的变化和成长,应该说QCC的作用是明显的,企业应该消除对QCC的片面看法,只要我们深刻认识并理解QCC这种管理方法,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在实践中用好,肯定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员大合照

        据悉,此次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C)骨干提升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来自东莞市供电局、东莞市轨道交通、慕思寝具、坚朗五金等国有、民营企业及事业单位共90位骨干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国家级QC小组活动诊断师以及从事QC小组活动方面的资深专家为学员们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认识和解决问题的七大管理工具、QCC成果材料编写、发表与评价两大方面。

        此外,这次培训还有两个直接目的,一是为了培养一批QC小组活动骨干,提高其活动诊断能力,选聘市QC小组发表比赛活动评委;二是提高企业总结、编写QCC成果材料的技巧,为参加省市各QC小组的评选活动作准备。而据质量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东莞市质量管理小组(QCC)创新和改善成果大赛将不久举行,现已经入紧张的筹备阶段。这次的培训,也是为成功举办今年QCC比赛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