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质监局举办全市质监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2018-3-28)

    编辑日期:2018-03-28 16:37:18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为适应质监执法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全市质监系统执法人员专业技能和行政执法业务工作能力,3月22日至23日,市质监局稽查局组织举办了2018年全市质监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市质监局稽查局、各质监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各相关科室、各镇街(园区)质监站的业务骨干,共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何炜坚同志做了动员讲话,提出在当前机构改革和事权下放的关键时期,要切实认清质监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执法综合能力提升,要突出执法工作有效性;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立足本职服务发展。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外质监系统知名专家、全国“办案能手”和省质监局法规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安排市质监局稽查局和法规科业务骨干,专门讲授重点消费产品专题执法实务和行政处罚案件的规范办理。

        学员们在培训后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讲授不仅生动、接地气,而且实用性、针对性强,对于提高执法人员应对职业投诉人的案件处理、执法风险的防范以及行政执法证据收集和固定、规范执法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有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