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市质监局胡炽海局长带队开展春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2018-2-9)

    编辑日期:2018-02-09 16:10:10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以及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切实加强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节期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东莞市质监局胡炽海局长带队到香市动物园游乐场、东莞市乐民游艺园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春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胡炽海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与一线工作人员交谈等方式实地检查了相关游乐场在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人员持证上岗和教育培训、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的情况。

        胡炽海指出,春节期间游乐场人流量较平时会明显增多,游乐场是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重点,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时刻绷紧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他要求,在春节前,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要对在用大型游乐设施逐台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隐患无法消除的,要主动停用设备,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在春节期间,要做好设备每日试运行、安全检查等工作,安排足够的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向游客宣传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乘玩知识,引导游客有序乘玩大型游乐设施,保障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共享美好生活提供一个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