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市质监局行政审批科荣获市级“巾帼文明岗”(2018-1-31)

    编辑日期:2018-01-31 16:27:10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近期,东莞市妇联印发《关于命名2017年度东莞市“巾帼文明岗”的通报》,东莞市质监局行政审批科被正式命名为东莞市“巾帼文明岗”。该科室是东莞市质监局的内设机构,负责市质监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过程审批工作,以及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现有工作人员共18人,其中女职工12人,占总数66%。2017年,该科人员团结一致、爱岗敬业、文明服务、勤政廉政、奋勇拼搏,认真做好每一项业务工作,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巾帼服务队伍。

        一是实行“一门”集中服务。整合人力资源,实施流程再造,逐步将各个业务科室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办事大厅办理,推动从“多门”向“一门”集中。

        二是推进“一网”线上服务。将“行政审批信息系统”列入“智慧质监”战略工程首期建设项目,全面开发新的网上办事信息系统,逐步减少实体窗口办理数量和比例,实现“无纸化”、“零跑动”、“智能化”。

        三是深化“标准”规范服务。实施第二轮标准化建设,分别编制办事指南和服务手册,制定窗口办理流程图、网上办理流程图和内部审批泳道图;梳理行政审批通用文书、专用文书和表单,统一文书、统一表单、统一编号规则,将法定办理时限总体压缩到60%以下。

        四是优化“环境”人性化服务。在办事大厅设置“咨询处”,设置叫号机、台式电脑、电子显示屏、办事指南架等,实施受理窗口与领证窗口分开叫号服务,在等候区内提供移动电话充电装置、wifi、报刊等便民措施。

        五是锤炼“队伍”文明服务。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服务,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回应,坚持“最后一位群众”办完事才下班,经常加班加点,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始终保持耐心、文明办事,没有发生违法违纪和重大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