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市食药监局最新发布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攻略地图(2017-12-21)

    编辑日期:2017-12-21 15:32:51 来源: 广州日报    

        在东莞,去哪吃饭最放心?去哪买化妆品最靠谱?今后,只需查阅“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攻略地图”,便可知晓答案。

        成为示范街有严格标准

        “如今,大家外出就餐都喜欢用APP软件去查找一些就餐场所,可是这些APP只能提供饭店里有哪些佳肴或者就餐环境好不好等信息,却不能显示这些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如何。”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该局最新发布了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攻略地图,可以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外出安全就餐的指引。

        记者打开地图看到,图上不同类型的图标标出了东莞市省级、市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化妆品安全示范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广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镇等。

        在地图上可以看到,东莞的省级、市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共有20处。据了解,这些街道不仅有着各种美食,并且基础条件较好、地理位置较佳、经营管理较规范。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食品安全示范街的标准严格,硬件软件都要过关。拿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街来说,要上这个“榜单”必须满足5个条件。如街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数不少于12个、街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均持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街区内100%以上餐饮单位建设“明厨亮灶”等。“除此之外,在软件上,我们还会对食品安全示范街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因此,示范街的食品安全要比其他地方靠谱得多。一旦发现有问题,我们会立即进行查处。”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份攻略地图上的东莞市松山湖万科生活广场,目前正处于今年第四批东莞市食品安全示范街正在公示中,公示期为5天。

        除了食品安全示范街,地图还列出了22处东莞市化妆品安全治理示范区。爱美的你,可以找到离你最近又能买到最靠谱化妆品的好去处。

        可免费到科普基地参观

        除了逛和吃,也不能忘了学习新知识。此份地图还标出了今年东莞新建的4家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其中,在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可以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培植名贵中药铁皮石斛;在稻香饮食文化博物馆,则可以看到不同国家、地区煮食用具、器皿、餐具等,你更加直观地了解世界各地的饮食文化和人类未来饮食的趋势。感兴趣的话,可以马上关注“东莞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科普活动”,还可以免费报名参观。

        广东省、东莞市食品安全示范街

        1.大朗镇长盛美食街(省级)

        2.东城十三碗餐饮一条街(省级)

        3.凤岗镇财富新地美食街(省级)

        4.常平镇中元街(省级)

        5.东城街道万达广场(省级)

        6.石龙镇汇星商业中心(省级)

        7.厚街万达广场(省级)

        8.凤岗镇益田假日天地(省级)

        9.石龙镇裕兴路

        10.塘厦镇盈峰购物广场

        11.虎门镇虎门大道

        12.厚街镇珊瑚路

        13.长安镇地王广场

        14.麻涌镇南峰时代广场

        15.桥头镇桥光大道

        16.南城区西平商圈宏伟街区

        17.松山湖万科生活广场

        18.东城星河城美食广场

        19.凤岗南北风味街

        20.清溪镇碧月湾商业街

        若想要了解这些示范街、示范区与科普教育基地的详细情况,可以进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fda.dg.gov.cn),点击进入“能量全天候”栏目获取更多信息。

        食品药品安全投诉热线: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