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医生提醒:秋季谨防呼吸道疾病感染

    编辑日期:2017-10-10 17:08:21 来源: 东莞阳光网    

        进入秋季,天气干燥,昼夜温差较大,近期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又进入流行高发期。医生提醒市民,需谨防呼吸道疾病感染。

        据医生介绍,在季节变更的时候,尤其是冬春或者秋冬季节,属于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最常见的症状有流感、肺炎,还有慢性气管炎等,该病传播主要是靠呼吸道传播,飞沫传播,造成呼吸道的传染。那么,呼吸道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塘厦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陈永谦:“在这个季节要好好休息,要休息好,尽量不要熬夜,然后多饮点水。勤洗手,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感染病人,尤其是手,很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的。另外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比如说有些游乐场所啊,电影院,都是属于流行病高发的地区。另外,我们有些病人,有呼吸道感染的情况,通过一般这种普通的休息啊或者是多饮水解决不了,最好来医院去就诊,医生来指导你进行治疗。”

        医生建议,像老年人和孕妇这种特殊人群,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最好去医院就医。另外,医生还建议免疫力较差、容易感染的老年人去打一些流感、肺炎疫苗,来增加抵抗力,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另外,还可以做一些健康的体育锻炼,像慢跑、打太极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