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购买中秋礼品进入高峰期 市民购买偏向“节俭”风

    编辑日期:2017-09-25 16:07:09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各大超市以及市场摊位提前摆上了“月饼阵”。记者了解到,大众消费走中低端路线,注重经济实惠。

        记者走访了超市以及市场摊位了解到,商家在中秋佳节到来前的一个月就开设了月饼摊位,部分市民开始提前选购中秋礼品。

        同时,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月饼的口味和品牌繁多,包装也颇为精美,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都有,市民可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现场,不少正在选购月饼的市民表示,崇尚节俭风,更加注重月饼自身的品质,而不会过分追求华丽的外包装。

        据商家介绍,今年购买月饼的市民偏向中低端路线,注重月饼的实惠。同时,非传统品种月饼,比如橘子酥、蛋黄酥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据商家介绍,今年的月饼总体价格比往年上涨大概10%,但部分小众品牌,商家打亲民牌,以中低端为主,价格实惠。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在选购月饼时,注意查看月饼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QS标志等是否齐全清晰。

        陈艺航 邝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