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组织会员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2017-8-3)

    40家会员企业代表到东莞市常兴纸业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编辑日期:2017-08-03 11:22:47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增进会员单位代表间的交流,分享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东莞市质量协会于7月28日组织会员代表参观东莞市常兴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兴纸业”)。东莞市质量协会会长曾映民、秘书长梁志成及4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员企业在参观了常兴纸业的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经验分享之后,表示不虚此行、大开眼界,今后在自己企业的生产管理中将借鉴其先进经验、改进自身不足,从而不断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国标起草单位之一

        常兴纸业成立于 199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婴儿卫生用品研发 、 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主要经营婴儿纸尿裤/纸尿片、成人纸尿裤和护理垫等业务。常兴纸业秉承“用心呵护健康,用爱陪伴成长”的企业精神,为中国宝宝提供安全舒适的一次性卫生用品。常兴纸业始终坚持强化的质量管理,按照国际标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发展战略,建设与实施企业质量文化 ,已通过IS0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 《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2010年,常兴公司受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全国造纸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参与《 GB/T28004-2011》的制订,成为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公司旗下“一片爽 ”品牌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 “广东省著名商标 ” “中国驰名商标 ”等多种殊荣。

        该公司董事长王树杨表示,回顾20年的发展历程,常兴纸业走到今天,非常不易,挺过了重重困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目标仍有一定距离,公司的发展目标是“通过持续的创新与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

        生产线先进年产能达20亿片

        除了听取常兴纸业董事长及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的介绍和经验分享,来自全市各地的40家会员企业的管质量高层领导、质量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还深入常兴纸业的生产车间参观。

        目前,常兴纸业已成为一家集市场研究、产品研发、精细制造、终端销售、营销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占地面积超百亩,采用国际先进的全自动伺服顶级生产设备十数条,全控管理流程,年产能达20亿片。

        据介绍,近年来,常兴纸业在生产方面大规模采用智能机器,推动“机器换人”工作,进一步提高产能,降低生产成本。这两年,因该公司积极推进“机器换人”工作,而获得东莞市政府200万的资金补贴。

        会员企业代表参观了常兴纸业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后,纷纷表示赞叹,同时也为企业严格执行“5S”管理表示佩服。作为一家母婴用品企业,常兴纸业的生产车间整洁卫生,每一个进入参观、工作的人均需在门口戴上头套、鞋套,并在门口的密闭空间内,360度进行全身消毒后方可进入。

        常兴纸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市场发展,常兴纸业以消费者及市场为导向,并选择500强企业为原材料供应商以提高品牌、产品竞争力,强强联合,强势打造适应市场发展的核心健康品牌,将品牌理念与品牌风格完美糅合;公司以独特的经营战略眼光确立了产销网络系统的布局,建立了适应业务规模化发展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平台。该公司的发展理念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电商销售占比超过40%

        在市场营销方面,该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营销团队,超前的营销思维和前瞻性的品牌策略,市场覆盖不断扩展,市场份额不断增长,销量连年攀升;常兴纸业旗下品牌均得到消费者、市场的认可、合作商的信赖。目前,该公司的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十多个国家及全国30多个省市。

        在销售渠道方面,除了大润发、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常兴纸业还与爱婴岛、十月童子、母婴坊等品牌母婴用品连锁店合作,但是随着电商的兴起,电商已逐步成为公司销售的重要渠道,天猫、京东、1号店都有该公司的品牌旗舰店,电商销售比例逐年攀升,现在已超过40%,势头迅猛。

       参观之后,常兴纸业公司负责人与其他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就企业品质管理、市场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思想的碰撞,整个企业面对面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