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国家加油机质量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导开展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量值比对工作

    编辑日期:2017-06-09 16:02:12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燃油加油机是广泛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也是质监部门监管的重点计量器具。为提高我省计量技术机构的加油机检定能力,进一步保证我省在用燃油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量值比对工作。

        此次比对由设在省计量院的国家加油机质量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导,参比单位为全省范围内27家县级以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

        该中心组织专家、人员认真研究、讨论,制定完成《燃油加油机量值比对工作实施细则》,为本次比对提供技术支撑,并由国家加油机质量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比对样品。根据比对加油机的特性,采用花瓣式传递路线,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由于加油机性能变化对比对结果造成影响。

        通过对本次比对试验过程和数据结果的分析,全省27家参比实验室试验结果的值均小于1,所有参比实验室的测量结果均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