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东莞计量院开展“质检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编辑日期:2017-05-31 17:18:50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5月23日,东莞计量院开展了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质检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高埗镇政府和高埗镇眼镜生产企业代表参观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莞计量院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眼镜中心的检测能力、科研能力、影响力和权威性等方面的内容, 重点介绍了眼镜产品发证检验项目和范围,并就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各代表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化学分析室,眼镜中心的光学室、环境室、力学室、声学室等多个实验室,近距离参观了各种仪器设备,详细地了解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方法等情况,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以广州、深圳、东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是我国眼镜制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企业的检测获证需求逐年增长,国家眼镜中心自2015年获得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资质以来,为东莞企业就近进行咨询、型式试验、发证检验业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次实验室开放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了优质科技资源,营造了科技创新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为眼镜产品企业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