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强市

    质量强市

    广东省质量强市(县、区)示范城市和广东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座谈交流会在广州召开(2017-5-2)

    编辑日期:2017-05-02 17:06:48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4月20日至21日,省质量强省办在广州组织召开广东省质量强市(县、区)示范城市和广东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座谈交流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翁永卫强调,质量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质量品牌对促进城市发展的作用日益突显,各级政府要把争创质量强市(县、区)示范城市和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打造成为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从全局着眼,运用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致力于构建质量品牌发展的长效机制,出台支撑质量发展的综合性措施,让质量品牌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主旋律。一要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二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三要不断提升质量满意水平,四要积极推动社会共治。

        会上邀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管理评价与研究中心主任沈烽和助理研究员彭剑虹,分别讲解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工作机制、典型案例以及创建工作要求、验收条件、验收程序等,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人员分两组围绕创建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省局质量发展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深圳市先进质量管理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批准筹建城市(区域)分管质量工作的地方政府领导以及质监部门负责人、批准筹建城市(区域)所在地地级以上市质监部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