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东莞图书馆:“阅读推广月”即将启动 今年首设童书捐赠定点(2017-4-11)

    编辑日期:2017-04-11 17:05:5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4月23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莞城图书馆以“阅绘·阅美·阅生活”为主题,推出2017年“阅读推广月”系列活动。除了举办展览、讲座等活动,莞城图书馆还将启动“彩虹桥”乐捐童书项目,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看到精美的童书,读到适合他们的书籍。

        据了解,本届“阅读推广月”即将举办2017莞城儿童故事大王比赛,馆长接待日活动,“彩虹桥”童书捐赠活动,以及三场阅读分享会和两个展览等。这三场阅读分享会内容不尽相同,分别为不同年龄层的读者讲述书写背后的故事,其中一场就以90后成长记忆为线索,记录东莞300多家新老餐厅的味道。另外,莞城图书馆将在4月16日展出德国图书馆建筑插画展和“时光里的好童书”2012-2016中国童书出版轨迹展。

        莞城图书馆工作人员林晓瑜:“我们今年有两个展览,一个是关于德国图书馆的插画展。然后另外一个是针对儿童的,现在绘本很火热,所以就有一个“时光里的好童书”的绘本展览。这两个展览都是从4月16日就开始展出,一直展到6月21日,有两个月的时间。”

        除此之外,在5月21日启动的“彩虹桥”乐捐童书项目是本届“阅读推广月”的一大亮点。林晓瑜表示,这个项目是东莞首个以童书为内容的捐赠活动,将以莞城图书馆为中心阵地,在莞城各个社区图书馆、学校设立分点,收集市民捐献的童书。莞城图书馆把收集的童书整理后,转赠到莞城定点帮扶的学校图书室,改善贫困地区学生、儿童的阅读环境。

        莞城图书馆工作人员林晓瑜:“这个童书捐赠项目是今年我们首次做的,其实在东莞,据我了解暂时是首个,我们是首个以童书为内容的针对6到10岁儿童的童书捐赠活动,届时欢迎市民们过来将自己家里闲置的童书捐赠给我们,我们会在年底的时候将这一批的童书捐赠到我们定点扶贫的学校的图书室里,去给小孩们阅读的。”

        林晓瑜还表示,此次图书捐赠主要以儿童阅读为主,捐赠图书的类别主要在6-10岁的儿童读物,如绘本、儿童文学、科普读物等,而全年捐赠图书的总量将于当年的11月-12月期间进行公示。

        记者 香雅怡 麦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