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强市

    质量强市

    东莞市出台质量强市2017-2018年行动计划(2017-4-10)

    编辑日期:2017-04-10 16:43:23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东莞市政府出台《东莞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2017-2018年行动计划》(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今后两年全市质量工作重点,从政府层面继续深化质量强市建设。《行动计划》由东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质量强市领导小组27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编写,主要包括推进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抓好质量安全监管、推进质量技术创新、深化质量品牌建设、健全质量社会共治体系、加强组织保障等7大任务,共33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各条措施的年度工作目标。

        近年来,东莞市质量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东莞获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并在全省质量大会上获颁牌匾,是目前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地级市;同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全市质量大会,在全省地市中率先出台以质量强市为主题的党内规范性文件,明确将追求质量摆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位置为进一步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持续推进质量工作;在2015-2016年度地级以上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A级,取得全省第2名的优异成绩,质量工作成果再次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此次《行动计划》的出台,旨在促进东莞市产业升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切实发挥质量工作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将为东莞新一轮的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夯实质量基础,推动产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