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产品 东陂腊味》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编辑日期:2017-03-24 15:47:51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地理标志产品 东陂腊味》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此地方标准项目由连州市市监局组织申报,省质监局批准立项,连州市东陂腊味协会组织起草。

        东陂腊味在2006年1月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6年12月1日制定并实施了省地方标准《东陂腊味》,该标准于2013年7月经复审延续使用。随着市场发展及国家相关标准的修订,《东陂腊味》标准的理化指标、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已不适用市场发展的需求。为此,省质监局在2016年10月废止《东陂腊味》标准。同时,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批准制定《地理标志产品东陂腊味》广东省地方标准。

        东陂腊味是淸远市连州地方特色食品,有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因产于东陂镇而得名,其特色是香、嫩、爽口,腊香浓郁,甜咸适中。东陂腊味包括腊肉、腊肠、腊鸭、腊狗四个主要品种,它是把鲜活禽畜,经过选料、腌制、风干等程序加工而成。其工艺特点在于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进行风干,不经烘烤或者烟熏,不添加亚硝酸盐和防腐剂,具有腊香浓郁、香嫩爽口、回味悠长的特色,是清远市首个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