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H7N9禽流感高发季 专家提醒鸡肉必须煮熟煮透

    编辑日期:2017-02-16 17:10:1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广东多个城市也相继报告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再度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让一些广东人“闻鸡色变”。那么,还能放心食用鸡肉吗?专家的答案是:能,但必须煮熟煮透。

        根据广东省疾控中心的通报,目前发病的H7N9病例全部都有过禽类接触史。那么,我们还能放心吃鸡吗?

        据介绍,灭活禽流感病毒并不困难,它们对外界的抵抗力并不强,在56℃只需3分钟、在100℃只需1分钟就能被杀死;它们对化学消毒药品也很敏感,75%的酒精5分钟就能杀灭它。医生提醒,做饭时一定要生熟分开,如切生鸡肉的案板和刀就不能再去切熟食,烹饪禽类及蛋类一定要煮熟,吃火锅时不要贪图口感轻烫一下就吃,一定要煮熟;对菜板、洗菜池等也要加强清洗,必要时进行消毒。(苏佑邦 吴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