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东莞:末梢水水质最新监测结果 98.78%水龙头水合格(2017-2-13)

    编辑日期:2017-02-13 17:16:20 来源: 广州日报    

        日前,市卫生计生局公布了全市2016年末梢水水质监测结果,合格率为98.78%。

        什么是末梢水?家里水龙头一开出来的就是末梢水,是指出厂水经输水管道输送至终端(客户水龙头)处的饮用水。为保障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饮用水安全隐患,防范饮用水污染危害人群健康,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去年对全市范围内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共监测了328份末梢水。其中,324份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合格率为98.78%。

        记者查阅监测结果表看到,全市32个镇街及松山湖园区中,仅石碣镇、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的监测末梢水被发现不合格。石碣镇、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的合格率分别为96.67%、87.5%和83.33%,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则分别为菌落总数、色度和pH值。

        东莞市水务局曾在上月公布,全市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为99.82%。而此次,东莞市卫生局公布的全市末梢水合格率为98.78%。为何末梢水的合格率会低于出厂的水呢?有业内人士解释称,末梢水其水质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自来水水厂的水质净化处理、出厂水在输送过程中的污染与消毒等,因此通常同一水厂的出厂水水质要比末梢水好。

        石碣镇、大朗镇、松山湖园区的末梢水不合格,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吗?记者了解到,其实,只要把水煮沸来饮用,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记者 汪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