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小企业如何借力优惠政策提升质量管理(2017-1-5)

    编辑日期:2017-01-05 16:52:4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中小企业的质量,创新是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基石,如何在社会经济形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在质量、创新、改善中发挥作用,让更多中小企业能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12月22日,由东莞市科协主办,市质监局指导,市质量协会承办的以“中小企业如何借力优惠政策提升质量管理”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对适用于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来自政府部门、咨询公司、企业等代表参加并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模式。

        论坛上,邀请了东莞市质监局标准化科陈耀波对“标准化法律法规及相关资助政策”、东莞市创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东莞市金河田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谢月明对“东莞市扶持企业部分政策”进行了解析、解读;并邀请了经济师,东莞市金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泽林开展了一场“人才素质提升是中小企业提升质量之道”。拥有19年企业实战管理工作经验的胥泽林,围绕产品质量的重要性、质量策略与质量文化,正确理解质量标准、质量成本、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人才的打造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记者了解到,开展论坛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质量管理管控体系、质量提升理念及企业品牌培育等普及性培训交流,帮助企业了解质量管理的最新动态和质量管控体系的技能技法,将质量管理体系切实运用到企业的实际管理工作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接下来,质量讲座还将走进长安、清溪等不同镇街进行人才培育。”质协的工作人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