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前沿

    质量前沿

    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主导制定的水质检测标准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并公布(2016-12-23)

    编辑日期:2016-12-23 16:10:14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作为第一单位起草的行业标准《锅炉用水和冷却水分析方法 钙、镁、铁、锌、铜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OES)测定法 》(HG/T 5005-2016)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并向社会公布将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文件《关于印发2014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要求而制定,相对于传统分光光度法,该标准方法的优势是操作简便、受干扰少、检测线性范围宽、使用化学试剂少,一次进样便能检测出多种元素的含量。该标准的实施不但丰富了锅炉水(介)质的检测手段,还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这也是该院首次以第一单位主导锅炉用水检测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