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天冷使用暖宝宝需谨慎 小心低温烫伤

    编辑日期:2016-12-23 15:41:5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天气越来越冷,防寒暖贴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往贴身衣物外侧一贴,既避免了臃肿,也起到了保暖的效果。记者在各大购物网站上发现,这些暖贴又称之为“暖宝宝”,质量参差不齐,甚至有不少都是三无产品,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引发低温烫伤的风险,要谨慎使用。

        记者在各大购物网站上售卖的“暖宝宝”发现,价格基本都是一贴在1元至2元之间,大包装价格为几元至几十元不等。不少暖贴的外包装上都没有标明生产厂家、质量合格证等相关信息。卖家注明,暖贴的最高温度为50℃至65℃,平均温度在53℃左右,持续时间为8小时到12小时。

        据医生介绍,一般温度达到40℃,时长达到20分钟以上就有可能会烫伤皮肤,并且由于暖贴时间保持较热温度,对于伤残人士、血液循环障碍者等人群来说,并不适合使用。

        医生提醒,暖贴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并且使用时间不能过长,以防出现低温烫伤。

        记者陈波 谢亚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