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在望牛墩举办水乡片工业企业质量提升活动(2016-12-21)

    编辑日期:2016-12-21 16:19:03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东莞水乡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统筹发展等重大使命,也是承载“东莞制造2025”战略的重点区域。为响应供给侧改革工作,全面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和加快把水乡片区经济发展推向“质量时代”,由东莞市科协主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质量提升活动于2016年12月20日举行,东莞市质量协会联合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在市质监局第四分局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在水乡管委会大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面质量提升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训班。邀请了水乡管委会产业服务处王万早副处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质量提升工作对水乡片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水乡片区的八十多家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通过介绍国外优秀企业的质量管理模式强调了推行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从如何进行内部品质策划、利用精益生产工具、变化点管理和表格分析质量问题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质量管理工作的要点、难点。并通过与企业代表的交流互动,分享了企业在质量提升过程中遇到瓶颈时的解决技巧。

        培训班得到了水乡片区各类型企业的踊跃参与,一方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行质量提升工作的成效,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水乡片区的企业对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视。本次培训,通过讲授实实在在的质量管理知识,为企业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分享交流的机会,得到水乡管委会的认可,也得到了片区各镇街和企业良好反响,对推进水乡片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加快东莞从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的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