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东莞计量院提升计量服务供给水平持续为企业转型升级减负

    编辑日期:2016-10-31 16:47:05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近年来,东莞计量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为企业减负的政策措施,在推动地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计量服务供给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连续2年对全市企业中符合减免费用条件的计量器具实施了检定,今年1月至10月,共对24.02万台(件)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累计减免检测费用1822.98万元,惠及全市2747家企业。

        一是继续做好政策引导宣传工作。耐心为企业解读“关于落实《关于免征中央 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省级收入的通知》暂行办法”等文件,在仪器收发窗口设置了多项温馨提醒,方便企业了解免收费具体项目的受理流程及所需证明材料,使工作流程更加规范,检定工作运行更加顺畅。二是提升计量服务水平。组织免征工作培训会议,定期对各专业负责人、业务室和收发室等相关室组的人员进行业务工作培训,针对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提出解决措施,确保该项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主动深入现场了解企业所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减免条件,合理安排检定时间,避免仪器扎堆送检,通过开设绿色通道,上门接收仪器,代送省院检测等方式节省企业的送检成本,满足企业的检测需求,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