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购买化妆品要擦亮眼睛 东莞一款“痘消膏”汞竟超标近2万倍

    编辑日期:2016-10-27 16:20:5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护肤化妆对女性而言是一个永恒不变的热门话题,但是化妆品质量问题总是层出不穷,据昨日省食药监局最新公布的化妆品抽检结果显示,有21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属于非法产品,有汞含量超标近两万倍的。具体名单可在省食药监局官网上查询,以后购买化妆品记得要擦亮眼睛啦。

        不合格的21批次产品中东莞有一批次,东莞市清溪镇卓雅化妆品店售卖的漾格化妆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亮丽快(晚霜)912(15ml/瓶)检测出倍氯米松有0.7mg/kg,要求是不得检出。

        记者看到,不合格产品中,大部分是美白祛斑祛痘产品。

        抽检不合格的项目中,汞含量超标很多,广州市雅兰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藏药速效痘消膏汞含量超标近两万倍,其他不合格项目包括氧氟沙星、甲硝唑、氯霉素、倍氯米松、曲安奈德,有的属于含量严重超标,有的属于非法添加禁用物质。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联合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来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来向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非法产品的商业企业勒令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如发现被通报的非法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