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医生提醒市民节日饮食要适度

    编辑日期:2016-09-18 16:35:02 来源: 东莞阳光网    

        中秋节期间美食多,部分市民没有注意控制。假日刚过,长安社卫中心因为胡吃海喝造成肠胃不适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安社卫中心看到,因为肠胃不适前来就医的市民明显增多,这是由于以月饼为代表的油脂类食物骤然增多,再加上不良饮食习惯及生活不规律,导致胃肠功能被削弱。

        市民 :“吃多了,可能胃不舒服。”

        市民:“吃坏都是不会,就是觉得胃涨。”

        长安社卫中心主治医师 陈荣意:“一种的话就是因为暴饮暴食引起的胃肠道症状,第一、可能是消化不良,第二、是病源微生物、病毒的感染出现的恶心,呕吐、还有肚子涨、肚子痛,还有拉肚子,严重的会出现发热或者乏力。

        医生提醒市民吃月饼要注意适量,饮食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少摄取辛辣、生冷类食物。

        长安社卫中心主治医师 陈荣意:“一定不要吃太饱,第二个,在广东这边都喜欢吃海鲜,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新鲜,已经死掉的我们就不要再吃了,一定要吃熟食,尽量不要吃生食,生食海鲜里面都可能有些寄生虫。”(记者 蔡嘉明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