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纺织服装

    纺织服装

    广东省服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拉开帷幕

    编辑日期:2016-09-13 17:00:39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9月9日,全省服装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拉开了全省服装产品质量整治行动帷幕。会议主会场设在省质监局,省打假办和省局质监处、稽查局负责人,全省服装龙头企业代表,监督抽查发现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部分企业负责人,省纺织协会、省服装协会和省质检协会等行业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全省各市、县(区)质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近2000家服装生产企业负责人在各市、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省打假办负责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开展全省服装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省局质监处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全省生产环节服装产品监督抽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进行部署。服装生产企业代表从质量问题剖析和质量管理经验分享的角度作了典型发言。省纺织协会代表企业承诺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并向全省所有服装企业发起了“共创中国质造.广东好产品”的质量提升倡议。

        省打假办副主任、省局副局长邱庄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广东服装产品的质量问题。“衣食住行” 中,“衣”是最重要的民生消费品之一。“珠江水、广东粮、岭南衣”,“岭南衣”又是广东最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初步统计全省规模以上服装生产企业在5000家以上。从近年监管情况看,广东服装生产企业数量众多、良莠不齐,服装产品在标签标注、纤维成份、有毒有害物含量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制约产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要站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广东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质量强省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做好广东服装产品质量整治和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最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全省服装产品质量整治和提升工作有具体、明确的批示,该事项也已列入省委重点督办事项,我们必须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执行。二是要真抓实干搞好专项整治工作。服装产品质量整治工作跨生产、销售、消费等领域,涉及质监、工商等职能部门,全省各级打假办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督导工作,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终打假考核范围。全省各级质监部门要按照省局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全力做好生产环节质量整治工作。要将童装、中小学校服、内衣等产品,近年来国家、省、市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以及服装产业集中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汕头等地区,作为整治重点。要通过普查摸底、集中约谈、联动抽查、执法处罚、宣教培训等举措,确保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三是要共同努力推动广东服装产品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以整治促提升”的目标,通过政府职能部门、企业、技术机构、行业协会等各方共同努力,以落实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为核心,大力推进质量创新和品牌引领,结合去产能加大行业整合力度,推动广东服装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