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广东省计量院顺利通过CNAS检验机构认可复评审

    编辑日期:2016-09-09 16:09:17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9月3至4日,省计量院顺利通过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的检验机构复评审。

        评审组严格按照2012《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2015《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的应用说明》、2013《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在货物航空运输条件鉴定领域的应用说明》和2015《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在用能单位节能检验领域的应用说明》的要求,对省计量院CNAS检验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审,并对省计量院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审核,评审组一致认为,省计量院人员素质较高,检验规范,具备开展相关领域检验活动的能力。

        CNAS检验机构的主要工作是代表私人客户、其母体组织或官方机构实施评审,目的是向上述机构提供被检项目对法规、标准、规范、检验方案或合同的符合性信息。检验参数包括数量、质量、安全、适用性和运行中的装置或系统的持续安全符合情况。目前省计量院具备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能源审计、节能量审核、货物鉴定、安全技术说明书(SDS)、电能计量装置等6个领域的27个项目的检验能力,为用能单位节能减排和航空危险品货物运输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