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企业面对面参观活动(2016-9-9)

    ──参观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

    编辑日期:2016-09-09 09:56:34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加强企业质量提升和信息交流,促进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东莞市质量协会昨日组织近60多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和代表赴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位于厚街镇的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腊肠、腊肉、蛋卷、月饼、月饼馅料等传统东莞特产食品的民营企业。企业始创于1984年,前身是东莞市厚街新源食品厂,2004年企业更名为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

        如今,在腊肠的生产过程中,分手工和机器生产两种,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一般是采取手工和机器生产相结合的方式,鑫源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手工工序环节,公司董事长陈什根凭借其精湛的技艺和制作出的优质产品成为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厚街腊肠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

        当天下午3点左右,来自协会的60多名企业代表一行先是了解了鑫源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管理经验。之后还前往公司生产线参观、交流,了解食品制作的生产情况和管理经验。

        “企业规范、干净整洁,鑫源在东莞是老字号了,每年我都会买他们生产的腊肠。”参加本次参观考察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都如是说到,“通过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结识了同行业的新朋友,而且学习了不少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

        东莞市质量协会会长曾映民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会员企业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了解与沟通的平台,通过考察取长补短,发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调整、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共同推进企业间的发展。

        作为此次先进标杆的企业代表,鑫源食品办公室主任王炜诚坦言,这样的交流活动很好,不单宣传推广了自身企业,也加强了不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