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广东省计量院在CNAS同轴小功率标准能力验证计划中获得满意结果

    编辑日期:2016-08-31 17:18:16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期,省计量院参加2016年度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 M0075同轴小功率标准能力验证计划获得“满意”的结果。

        此次能力验证计划由CNAS牵头组织,主要是按照GJB/J3598-99《小功率座检定规程》对功率敏感器校准因子进行校准,具体由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O三所负责实施,全国共43家获认可实验室参加了此次验证活动。

        同轴小功率标准主要用于校准小功率座,广泛服务于航空航天部门、国防军工企事业、大型通信企业和传统EMC检测行业。开展该项目校准能力验证,对提高各实验室相关能力和保证校准结果准确可靠有重要意义。

        省计量院无线电室工程师按照能力验证计划要求,根据校准能力提供了校准功率电平1MW情况下的50MHz、500MHz、3.0GHz、8.0GHz、12.4GHz和18.0GHz共6个校准点的全部测量数据及不确定度。CNAS秘书处的最终报告显示,该院在43家实验室中,不确定度相对较小,测量数据结果为“满意”。此次能力验证反映了省计量院该项目量值传递的准确性、一致性和科学性,提高了同轴小功率标准校准能力,同时也增加了客户对该院技术能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