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华立实业:斥资3000万建检测实验室保障产品质量(2016-7-13)

    编辑日期:2016-07-13 16:37:5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宽不过3厘米的家具封边条看起来毫不起眼,但踏踏实实做好了,一样别有洞天。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实业”)就做到了。

        成立于1995年的华立实业,始终专注于装饰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于2013年牵头制定了中国家具封边产品的行业标准,引导行业内的企业规范生产。

        而今,华立实业迈入成长发展的第二十一个年头。可喜的是,华立实业越来越重视科技研发及产品质量,进一步配合行业定制趋势对质量及服务的要求,不断完善自有产品。

        注重研发:多个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华立实业三楼研发室门口,“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招牌总能吸引外来参观者的注意。

        这个从事家具、家居材料研发生产的常平本土民营企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建厂初期,就开始了最初形态的产学研合作,并成为国内第一家生产HM三聚氰胺纸塑封边条的企业。

        “1998年,我们就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成功研制三聚氰胺纸塑封边复合材料,突破了外国企业在国内长期垄断该产品的局面。”公司技术负责人、总工程师谢志昆说,华立实业也因此成为我国首批生产该类产品的厂家。在随后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华立实业始终注重保持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等十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就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工艺设备的技改等方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随着自身研发实力不断增强,公司还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科研基地。

        科技就是生产力。2013年,该公司研发的“PVC复合压纹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得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的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利授权83件。2015年,“一种封边条的印刷工艺研究及应用”项目又获得了2014年度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近日公示的2015年东莞市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中,华立实业完成的“一种异形条的自动生产工艺及装置研究应用”项目榜上有名。

        保障质量:斥资3000万建检测实验室

        “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企业管理层是怎样推动企业一路走强的?”面对记者的问题,谭洪汝给出了答案:紧跟市场趋势,保证产品质量。

        “华立建立之初,所有产品的技术在国内是空白的,这也造就了华立对技术的研究、对产品质量自我追问的习惯。”谭洪汝说,华立经过几年的探索发现,只有研发生产出新的、工艺质量有保障的产品,才能立足行业前端。“制造企业的成功需要多方因素,很多人注重市场开发,但在我看来,市场是后话,实实在在地产品,有质量保障的产品才是根本。”

        在品质管理方面,华立建立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对产品在物理、化学性能指标方面严格把关,并于2013年牵头制定了中国家具封边产品的行业标准,引导行业内的企业规范生产。

        在华立实业,检测人员专门带记者参观了所有实验室。材料分析检测、化学分析、力学实验……目之所及全是清一色高端专用设备。检测人员介绍,2006年华立斥资3000万建起材料科学实验室,每天监测产品质量。华立产品外涂环保、高耐磨、高硬度光固化涂料,表面物理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且不含重金属及邻苯二甲酸盐,符合欧美国家环保标准,为下游产业走向绿色环保奠定了基础。

        研发和检测在华立心中的地位,从楼层分布也可见一斑。整栋华立办公楼,靠近地面最方便的楼层都留给了研发部和实验室。客户登堂入室,华立的产品质量首先烙上一个好印象。

        未来规划:以家具定制趋势深化产业布局

        今年,华立实业迈入成长发展的第二十一个年头。可喜的是,华立实业越来越重视科技研发及产品质量,立足“高分子环保型装饰复合材料技术”,不断丰富产品线结构,积极拓展业务范围。目前,华立将工作的重心放在研发低VOC排放的材料中,计划于年内普遍推出低气味的封边产品,在生产柔性增强、产品种类增多等基础上,进一步配合行业定制趋势对质量及服务的要求,不断完善自有产品。

        “家具定制从某种程度上讲刚好能突出华立的优势。”谭洪汝说,“它要求供应商反应快、配套服务效率要高,而我们在中国的几大家具中心——广东、浙江、四川都设有生产基地,能迅速满足不同地区的客户需求。”在客户对便捷服务、快捷物流的殷切期盼之下,今年华立继续推进产业布局的升级,中国最核心的家具产业集群地都将被华立服务网络所覆盖。

        谭洪汝说,在“材料科学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之下,华立将继续积极拓展业务,努力成为国内封边及表面装饰材料的领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