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质检中心:广东省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莞顺利召开(2016-6-8)

    编辑日期:2016-06-08 16:47:21 来源: 东莞质检中心    

        6月1日,LED光源控制器、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两种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莞质检中心召开。省质监局民生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工程实施涉及的10个省局处室负责人、东莞市质监局相关领导、首批承担比对研究任务的3个技术机构代表以及LED光源控制器及家用燃气热水炉的行业联盟、高校及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代表等相关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对比对研究提升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广东省质监系统民生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会上,本次方案的承担单位国家半导体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分别就产品质量比对研究实施方案的项目背景、主要工作措施、工作进度安排、具体的比对研究方法和目标设立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位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结合行业、产业、国内外形势等情况对实施方案进行详细分析,充分肯定了开展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的必要性和及时性,认为目前由政府牵头,会同行业组织、大型企业以及科研院校等部门开展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是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引导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与会专家对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方案进一步完善和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省局质监处邵海增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是一项在新形势下开展的探索性工作,要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前提下,围绕工作方向和目标,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将民生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打造成为质监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