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春季谨防四季豆中毒 食用需煮熟煮透

    编辑日期:2016-03-14 16:44:32 来源: 东莞阳光网-石碣广电站    

        四季豆若加工不当,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事故。食药监局提醒市民,春季是四季豆引起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市民烹调是一定要充分加热、煮熟,翻炒均匀,出现中毒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每年发生与食用四季豆有关的食物中毒事件都不在少数,特别是集体食堂企业、学校集体食堂等,由于加工量大,翻炒不均,受热不匀,不易彻底煮熟煮透,四季豆中所含有毒物质未被彻底破坏,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事故。

        据了解,生的四季豆中含大量毒素,充分加热就能破坏,一般不会引起中毒,但如果菜豆烹调时加热不彻底,毒素成分未被破坏,食用后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发病初期多为胃部不适,继而以恶心、呕吐,并出现腹痛等症状。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餐饮服务单位在烹调加工四季豆时,必须充分加热,彻底煮熟焖透,一定要使豆外观由鲜绿变为暗绿时才可食用,谨防发生四季豆中毒。记者叶秋怡、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