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轻工

    轻工

    首届东莞模具加工大赛将在长安镇举行

    编辑日期:2015-03-04 16:21:25 来源: 东莞阳光网-长安广电站    

        为提高东莞市模具行业的质量意识,帮助企业了解员工的加工质量水平,扩大企业的影响力,促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长安镇人民政府支持下,国家模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决定联合长安模具培训学院举办“第一届东莞模具加工质量大赛”。大赛的申报工作将在近期进行,举办时间暂定于2015年上半年。

        制造业一直是东莞产业发展的引擎,而模具始终是制造业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业关联度高,技术、资金密集,是各制造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之一,模具的质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在主办单位以及广东省模具制造与材料成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东莞市各镇(区)质监站和东莞市五金机械模具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大赛目前正在紧张而有序筹划。

        据了解,大赛目前已经获得了雄峰集团、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等单位赞助承诺以及东莞市各大电视台、电台、谷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媒体支持单位的支持承诺。大赛组织委员会和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也在逐步完善之中,大赛邀请了广东省大赛评判名师等多人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大赛技术文件和实施方案正在逐步地修订和完善之中。

        记者在长安镇质监站了解到,凡是在企业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遵守基本职业道德和安全文明生产要求且无不良记录的员工,热爱模具加工的社会人士以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均可参加比赛。

        大赛将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顺利通过初赛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将在统一地点进行,届时将评选出优秀的选手若干名,并对优秀的选手和企业给予奖励。

        在长安镇举办的第一届模具加工质量大赛,将是各个模具加工能手展示实力和比拼的舞台,是选手追求质量高境界的盛会,是企业之间加工实力的对决与较量。国家模具产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坚信此次东莞模具加工质量大赛将在很大程度上活跃东莞模具制造业的氛围,激发和提升东莞模具行业的质量意识,帮助企业了解自身的加工情况,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技术交流,进而推动东莞市模具加工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记者 王钰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