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张永忠局长赴东城街道、茶山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和知识产权、食品安全调研

    编辑日期:2022-07-22 16:17:1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7月20日,市局张永忠局长带队到东城街道、茶山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和知识产权、食品安全调研,市局黄海明总工程师,茶山镇叶景林副镇长,市局办公室、知识产权促进科、食品生产科、特种承压设备科负责人,东城分局、茶山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在东莞喜威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茶山气站,张永忠局长传达了7月19日全市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该公司液化石油气瓶检测、充装、管理情况及站内压力管道、压力容器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张永忠局长强调,近期国内发生多起燃气爆炸事故,国家、省、市多次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做好充装站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站内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站内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做好气瓶充装安全管理,严格按要求开展气瓶充装前后检查,严禁充装过期瓶、报废瓶和未在本单位登记的气瓶。三是要做好气瓶安全知识宣传,充分运用网络媒介等各类方式,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气瓶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随后,调研组来到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建设布局、发展规划和企业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的配套设施和能力,并座谈听取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以及企业在品牌建立推广、行业互通交流、知识产权支持政策、产品打假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张永忠局长现场回应了企业相关诉求,并指出,“保安全、促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相关科室和属地分局要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对企服务,积极通过专业指导、政策宣讲、促进行业交流等方式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力护航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要始终严守“质量关口”,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升质量保障水平,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21112739.jpg